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邯郸临漳爱心老板熬制腊八粥宴请环卫工人

2017-01-16 10:26:29 来源:临漳周报

邯郸临漳爱心老板熬制腊八粥宴请环卫工人

    1月5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每逢腊八,家家户户都会做腊八粥、腌腊八蒜,合家分享,但对于临漳县环卫工人来说,今年的腊八节过得格外温暖。因为一大早他们就被邺都食府老板王镇平邀请免费吃腊八粥。

    当日清晨,寒气逼人,但在邺都食府大厅却是暖意浓浓。200余位环卫工人围坐在拼凑的餐桌上,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有说有笑,场面温馨。饭店为大家准备了腊八粥、花卷、馒头、咸菜。虽不那么丰盛,但大家吃的特别开心。

    “从早上6点钟开始,就有环卫工人陆陆续续地过来,我们也是做了充足准备。”邺都食府服务员介绍。

    “我们厨师4点就开始准备食材,服务员也早早就过来了。腊八粥用紫米、红枣、莲子、花生米、核桃、桂圆等十多种原料精心熬制而成,咸菜也是自己腌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邺都食府老板王镇平说。

    “刚开始,我听大伙儿说有人免费请喝粥,根本不相信,必须亲自看看,来这儿一看果然是真事,这得好好感谢老板镇平,大善人啊!”环卫工人杨华荣大妈说。

    看到这热闹、温馨的场面,服务员田丽飞禁不住流下了眼泪。“一顿简单的早餐,他们却吃得那么津津有味,以后我要以老板为榜样,多献爱心。”田丽飞激动地说。

    说到这次免费提供腊八粥的事,王镇平说:“我没想出名,也没想宣传,就想做点实事,以此带动各行各业的人热心公益,多行善事。”

    环卫工人无论严寒酷暑,每天起早贪黑,干着十分辛苦且繁琐的工作,为我们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生活家园。希望更多的商家和群众关注我们县城的“美容师”,加入到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中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张云鹏 冯志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