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三台村获评“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

2017-01-10 10:15:12 来源:临漳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临漳县“曹魏古镇”——三台村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脱颖而出,被评为“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

    日前,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最美自然风光”推选展示活动圆满收官。临漳县“曹魏古镇”——三台村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脱颖而出,被评为“美丽邯郸·最美古村镇”。

    三台村位于香菜营乡邺城遗址内,是“三国故地、六朝古都”古邺城所在地,是“建安文学”的发祥地,现存三台之一“金凤台”坐落于村西。东汉末年,曹操占据邺城后,以三台村为中心营建邺都,修筑三台,唯才是举,广纳贤良。此后,邺城先后成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居黄河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长达四个世纪之久。

    如今的三台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尊重农村原始面貌的基础上,围绕环境选点,因地制宜造景。注重挖掘历史和整理本地的乡土文化,抓住独具特色民俗灵魂,释放文化魅力。村内“村史馆”“成语典故苑”“甄妃居”,三步一点,五步一景。每一景观节点,都配有相关的文字介绍和图册,让人们在游玩中品味历史,增长知识,提升涵养。(记者冯志国 郭淑芳)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开展市场整治行动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2017-01-09 14:42:24

春节将至,邯郸临漳县工商局早谋划、早行动,开展节日市场整治行动,打好节日市场安全“保卫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