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三个三”助推党员承诺践诺

2016-08-12 15: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临漳县围绕“落实好党员承诺书制度”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全县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宏宇、刘彬)临漳县围绕“落实好党员承诺书制度”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全县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个明确”助践诺。一是明确承诺内容。作出承诺之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准推进工作、服务群众的着力点。在此基础上,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提出承诺事项。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各级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承诺台帐,对践诺情况进行记录、整理、汇总,对完成事项定期销号。三是明确承诺措施。对每项承诺事项都明确践诺措施和时限,力求承诺事项惠及群众,得到群众认可。特别是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确保无职党员承诺践诺切合实际。

    “三项机制”保践诺。一是归口管理机制。该县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县委组织部、企业工委、县直工委、各乡镇牵头的四类小组,分别负责指导所辖党员承诺践诺。二是督导检查机制。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纳入基层党建经常性督导机制,每月一督导、每季一联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目前,督导4次、联查1次,召开现场观摩会2次。三是考核评议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会,采取领导干部点评和群众测评的方式,对党员践诺情况进行评议,确保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有回声。

    “三项措施”显成效。一是领导带头承诺。县委率先召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承诺会,县委书记带头承诺,其他县级领导依次作出承诺,并向县委递交了承诺书。在县领导示范带动下,全县2万多名党员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全部向所在党组织进行了公开承诺,递交承诺书。二是转变作风践诺。将“我是党员、我承诺”与全县“学后池、转作风”作风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了“三比三增三提高”“六查六看六整治”活动,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承诺内容的落实。三是重点一线践诺。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全部上阵,带领一万多名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睛加雨,冲在抗洪救灾和项目建设一线,先后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441人,没有出现1人伤亡,目前受灾群众全部返家;全县172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如火如荼,特别是58个项目全部实现开工、15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打造了钜洋速度、慈恒速度,重点项目建设成效喜人。

相关新闻

临漳为42名县管拔尖人才免费体检

2016-08-09 21:03:37

近日,临漳县积极落实县管拔尖人才各项待遇,为全县第八批、第九批共计42名拔尖人才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对其进行健康动态跟踪。

王会勇到临漳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2016-08-08 11:24:13

8月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到临漳县漳河堤岸和受灾村庄,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邯郸临漳环保局驻村帮扶切实为民服务

2016-08-04 16:31:01

自今年4月份以来,临漳县环保局与对口帮扶该县章里集乡大章村党支部结成对口帮扶对子,修道路、解难题、办好事,尤其在汛期后,及时排查水质,确保饮水安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