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三项机制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09:55:1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景)日前,县优化环境攻坚战指挥部建立三项机制,为优化全县发展环境保驾护航。

    建立企业保护机制。一是进企业检查备案制。需要进企业检查的职能部门每年年初将全年的检查计划(包括检查依据、内容、时间、次数)报党风政风监督室(纠风办)登记备案,经审查后,对符合规定的职能部门核发《进企业检查收费通知书》,执法人员持该通知书才能进企业检查收费。 二是严格落实企业生产经营“零干扰日”制度。规定每月25日前为企业“零干扰日”,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保事务和治安刑事案件等,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进企业检查收费。

    建立项目服务机制。一是简化审批制度。实行审批目录动态化管理,对照上级文件及时调整,公开审批事项目录,全县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66项,明确各事项办理流程、时限、责任人。二是项目代办制度。将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作为企业事项代办平台。在县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度和工作程序,两园区对所有进驻企业公开承诺,实行全方位帮扶。

    建立效能投诉机制。一是建立机关效能投诉制度。设立优化发展环境投诉信箱,公布投诉电话7883110和12346,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群众反映举报。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查实重处,严格落实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二是建立机关效能督查制度。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有关人员组成明察暗访小组,有计划、有步骤、分区域、分行业,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严肃查处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相关新闻

临漳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 力促科学跨越绿色崛起

2015-07-31 09:53:52

    七月的临漳,万物勃发,生机盎然。在这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县委召开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全面打响“六大攻坚战”,致力打造“宜居县城、宜业新城、宜游邺城”,力促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

邯郸临漳义务兵社会化发放优待金全部发放到位

2015-07-30 10:50:02

日前,从邯郸临漳县民政局获悉,全县城乡503名义务兵(其中城镇27人,农村476人)社会化发放优待金619万余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临漳县三项措施加强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

2015-07-29 11:01:46

临漳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实际,硬化三项措施,加强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

邯郸临漳县“排难先锋队” 进驻乡镇开展服务

2015-07-29 10:32:38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为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作用,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邯郸临漳一女童左手卡进旋转门 消防紧急营救成功

2015-07-28 16:51:21

近日,邯郸临漳县一女童在饭店门口玩耍时被旋转门“咬”住手,动弹不得,经过消防部门的救助,才得以脱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