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7:27:09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以来,临漳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一带五星”发展战略和“招商引资提质提效年”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一季度,全县共洽谈项目76个,达成合作意向或签约项目22个,同比分别增长18%和15%。全县合同利用内资73亿元,占年任务的34.5%,同比增长18%;实际利用外资185万美元,同比增长66%,位居全市第七位;外贸出口124.7万美元,占年任务的25.3%,同比增长24.7%。

    优化机制,在激活招商主体上超常推进。通过采取“四动”机制,浓厚招商氛围,推动各招商主体迅速走上招商第一线。

    全员发动。下发《关于全县2015年实施“招商引资提质提效年”的意见》,建机制、定任务、强推进,推动全员招商。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外来客商200人次,走出去招商30批次,同比分别增长15%和22%。领导带动。继续实行逢会调度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出去招商,有力推动了一批在谈项目。带动其他县级领导和50多个单位一把手纷纷走出去考察企业、洽谈项目。督导推动。实行重点招商项目跟踪督导制,定期跟踪督导项目进展,充分发挥《每周招商》督导作用。考核促动。按照《临漳县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对全县各级各单位进行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并定期通报。

    围绕产业,在专业招商上超常推进。围绕临漳县三大主导产业,充实专业招商力量,新增文化旅游专业招商组。围绕各自产业组队伍、选驻地、定方案,积极开展驻地招商和敲门招商;印发《临漳县专业招商组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专业招商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推动专业招商工作有序开展;召开专业招商调度会,定期调度专业招商工作。

    精谋细划,在招商活动上超常推进。抢抓时间节点,搞好春节及清明期间招商活动;提早谋划筹备5.18廊坊经洽会和上半年集中签约活动, 利用参加大型展会这个平台,积极搞好临漳县在京津地区的投资环境推介活动;精心筹备组织做好外出招商活动和客商接待活动。今年以来,临漳县先后接待了河源智美铝业有限公司、河北天骠集团、石家庄享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小型考察团30多批(次),对接项目37个,达成合作意向13个。(王龙飞 康超)

相关新闻

临漳柳园镇大力整治农村文化市场

2015-04-30 17:33:00

临漳县农村文化市场整治工作会后,柳园镇高度重视,真抓实抓,着力构建健康向上、文明有序的农村文化环境。

临漳县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5-04-30 17:27:09

今年以来,临漳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一带五星”发展战略和“招商引资提质提效年”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临漳有个千年“斜向村” 根据迷魂阵建造(图)

2015-04-30 10:12:18

在当地流传着一个妇孺皆知的故事,一千多年前,辽国进犯宋国,宋军密探到萧太后手下大将韩昌行军准备从临漳的漳河渡口嘴儿上,即今天的孙陶镇陈村南下进犯的路线后,便动手在漳河北岸高夹河一带摆起“迷魂阵”用于迷惑敌人。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