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交警上演“我是你的眼”

2021-03-23 16:57:3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8日,一张照片刷屏临漳县群众的朋友圈。照片上,执勤民警与一名盲人一前一后、手持导盲棍的两端,一起过马路。照片配文道:总有人用他的方式守护着你,当红灯亮起,身边的汽车笛声不断响起,一名盲人在马路中间不知所措,交警立即上前帮助他通过马路,眼前这一幕画面深深感动了我,也希望能温暖你们……

图片上的交警任兴旺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临漳县大队的一名交警。当日10时许,任兴旺在金凤大街执勤时,一名老人刚走到马路中央对面就亮起了红灯,老人听着身边汽笛声不时响起,手足无措站在马路中央,用手中的导盲棍不停地敲击地面、探索着向前移动。见此情况,任兴旺立马上前搀扶住老人,通行的汽车自动停车礼让。如此暖心一幕赢得过往群众点赞,并被随手拍下来发到朋友圈。

任兴旺说,他只是做了一件自己本应做的小事。而这一平凡的举动,却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王瑞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