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临漳打通“断头路”架起民生连心桥

2021-08-26 18:38:5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出门买东西,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得绕路,现在路通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别提有多方便了。”日前,临漳县北关村村民黄兴谈到西门大街向北打通后深有感触地说。

临漳县西门大街北延工程是对北门路至玄武大道全长730米进行打通,以前,西门大街向北至北门路就被隔断了,变成一个狭窄的小巷子,并且排水不畅、环境脏乱差。如今,该路段铺设D800雨水管703米,铺设D600污水管700米,道路两侧安装8米高双臂路灯48套。建成通车后,周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平坦开阔、车辆行驶畅通、商铺客流量增多、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北门路上的商家普遍反映周边断头路打通后生意更好了。“‘断头路’打通后,店里的生意随之也越来越红火,除了经常光顾的老顾客,也有不少新顾客。他们也是附近的居民,路通之后不需要绕远路了,也就成了店里的常客。”西门大街与北门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商店老板说。

今年以来,临漳县城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抓民生实事,相继打通广阳路西延、西门大街南延、西门大街西延三条“断头路”,增加城市交通道路1698米。这些“断头路”的打通,不仅解决了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难问题,缓解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完善了县城路网建设,对于发展区域经济、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力,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县长刘志强说:“打通断头路,打通的不只是路,打通的是隔离开来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城市环境,打通的是广大群众的心结,架起的是民生连心桥。”

(赵金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