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临漳积极开发特色文创产品

2021-06-15 11:13:0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邯郸市“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展评会上,临漳县特色文创产品鸵鸟蛋雕、富贵万岁茶具、龙柄鸡首壶、四系莲花罐、瓦当瓷盘、铜雀瓦砚、40度永不分梨精品酒等受到大家欢迎。

近年来,临漳高度重视文创产品的发展工作,依托丰厚的邺城文化资源,充分依靠人们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于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产出高附加值产品,并逐步转化成很高的话题势能和消费势能,将文化资源优势逐步转变为文化产业优势。

临漳县先后引进并投资建设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西门豹文化产业园、邺都文化创意园、永不分梨生态文化酿酒创意园等多家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建设了历史文化资源信息库和创意资源数据库,建立健全了文创产品创新体制机制,举办了邺城文化旅游创意座谈会、文创产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县文化创新创造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此外,临漳县充分依托县域文化优势,积极开发、生产高端文创产品。今年以来,临漳县已组织文化企业设计并从中挑选了11款文创产品,其中铜雀瓦砚等五种产品已经着手生产,旅游扑克等产品近期将投入生产。(记者王丽薇通讯员赵金科田爱红)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