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临漳:多措并举推动再就业

2021-06-10 18:53:4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通过优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等形式,全面增加就业岗位,再就业工作效果显著。

为优化就业服务,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临漳县通过微信、抖音、临漳就业公众号、邯郸招聘求职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掌上服务。同时,以强化职业培训为抓手,通过开展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并针对重点就业人群、困难劳动力等,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大力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临漳县依托4家孵化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开展专业性培训会,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临漳县城镇新增就业达215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达65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达25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达1182人。(记者胡海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