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县多举措推动再就业

2021-05-08 09:54: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临漳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通过优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等方式,全面增加就业岗位,再就业工作效果显著。

为优化就业服务,该县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制定招聘信息线上PPT,通过微信、QQ、抖音、临漳就业公众号、邯郸招聘求职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掌上服务。同时,面向全县各乡镇、村发布招工信息,并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家门口”招工,让群众第一时间接收、了解到就业岗位信息。

同时,该县以强化职业培训为抓手,通过开展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并针对重点就业人群、贫困劳动力等,广泛开展岗前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

此外,该县大力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依托全县4家孵化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并在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指导培训、工商知识培训、金融贷款知识培训等11场专业性的培训会,全面对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据悉,1至4月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达215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达65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达25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达1182人。(王俊平、贾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