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多彩乡村引客来

2021-05-07 10:31: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追寻红色足迹、品味邺城文化、采摘绿色果蔬……临漳县多样化乡村旅游路线成为热点,“五一”假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近年来,临漳县以农村环境整治为契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因地制宜打造出一处处“世外桃源”,一处处游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红色教育基地

5月5日,在该县章里集镇北东坊村的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内,数十名游客正在参观。陈列馆内的展品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这里成为人们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的“打卡地”。

“1945年的邯郸战役,刘、邓大军一举歼灭、俘虏敌人1.7万余人,取得邯郸战役的历史性胜利……”讲解员认真讲解着那段难忘历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趁假期带孩子重温红色岁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游客李先生说。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临漳县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了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实现红色基因与旅游、文化、农业、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五一”期间,游客在参观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红色情景教学、观看红色电影展播、学唱红色歌谣等现场体验活动,进一步点燃了游客们的爱党热情。

历史文化基地

高大的牌坊、古朴的双阙观景平台、白墙灰瓦的整齐民居、满是邺城典故的文化长廊……走进邺城遗址三台村,处处彰显着汉魏风韵,深深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现在农村建设得真漂亮,临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邺城三台遗址、邺城博物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西门豹投巫处等,这都成为我们众多视频直播爱好者的打卡地。”视频直播爱好者李娟娟说。

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临漳县将马义线、邺镇以北至316省道一线打造成精品旅游线路,对沿线两侧10个村庄进行集中打造,建设了一批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景观节点以及农家乐、采摘园、小型度假村等休闲娱乐设施,实现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五一”期间,该县还举办了第四届春季邺城文化旅游周活动,乡村游成为游客热捧的线路。

乡村产业基地

狄邱乡贾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基地迎来了大量客流,许多游客趁着“五一”闲暇时光,携家带口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临漳,像这样的采摘点只是该县乡村产业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依托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带动农民推出“游客采摘”等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乐趣,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市民的积极参与,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临漳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抓好整县推进,集中打造了91个美丽乡村,实现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公共绿地、公用停车场建设全覆盖,推进巷道硬化全覆盖,提高了绿化美化水平。同时,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并完善水、电、路、气、通信等基础设施,让美丽乡村成为临漳的亮丽名片。

“全县围绕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临漳’发展目标,以‘生态、绿色、和谐’为主题,按照‘净、硬、绿、美’要求,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把农村建设成‘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美丽乡村。”县委书记于保叙如是说。(通讯员王俊平、赵金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