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打造文明旅游风景线

2021-04-29 15:11: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迎大家来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参观游览,良好的景区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优美的景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日前,踏进临漳县的每一个景区(点),首先听到的是讲解员甜美的提醒,这种提醒已成为讲解人员标准化流程的一部分,是该县文明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解决旅游领域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近年来,临漳县不断加强对讲解员的培训,规范讲解解说词,明确讲解员的引导责任,采取“行前说明、行中引导、及时提醒”等措施,把文明旅游引导工作渗透到游客游览的全过程,积极倡导游客自觉保护景区环境、维护景区秩序。同时,临漳县开展了“热爱家乡、文明旅游”活动,深入到县内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10万余份,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旅游热情。此外,临漳县内的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等景区(点)也在出入口、游客中心、步游道旁、核心景点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提醒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规范行为、文明旅游,有效避免了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孟庆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