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社会民生>>

2021邯郸春季短视频创意大赛走进临漳

2021-03-15 16:55: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春之声——2021邯郸春季短视频创意大赛”,3月11日,邯郸日报社组织30余名邯郸抖音短视频达人走进邺城临漳,开展短视频创作采风活动。

临漳古称邺,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美誉,是建安文学发祥地,佛教文化繁荣地,都城建设肇始地,西门豹投巫治水发生地。破釜沉舟、曹冲称象、七步成诗、文姬归汉等成语典故均出自临漳。

活动中,短视频达人们围绕“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主题进行创作拍摄。采风团先后到邺城考古博物馆、三曹园、七子园、邺城博物馆、铜雀三台遗址公园等地,感受了邺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达人们还走进邯郸永不分梨酒业、邯钢附企思德来钢制家具、河北招贤新型建材科技公司等企业,看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临漳。

“春之声—2021邯郸春季短视频创意大赛”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邯郸日报社(邯报传媒)、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承办,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目前,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同时,作为大赛活动的抖音官方话题“抖in邯郸”关注量已达到19.1亿,“这很邯郸”关注量达到4.9亿,持续火爆话题榜,并集纳了数万条反映邯郸文化、历史、风景、人文等的爆款短视频。

此次采风活动,作为短视频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为大赛提供更多的优质短视频作品,并通过抖音平台更好地宣传推介临漳,传播邯郸之美。(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柳光耀)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