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临漳推进七大造林绿化工程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21-03-12 10:00: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县持续实施“绿美临漳”攻坚行动,以建设生态宜居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城区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经济林基地建设、生态休闲服务场所建设”七大造林绿化工程,健全增绿、护绿、管绿协同推进体制机制,巩固省级森林城市成果,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该县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培养生态文化。群众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均达90%以上,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50万余人次,累计植树150万余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6%。

在造林绿化投入方面,县财政投入“创森”资金35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1000万元。组织企事业单位进行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各具特色的纪念林。鼓励企业及个人承包绿化工程,为林业项目提供低息贷款,保障“创森”工作顺利开展。

持续开展裸土植绿、拆违见绿、水系环绿、鲜花扮城,高标准建设环城生态圈,建成省、市园林式单位30个、园林式小区11个,省级园林式街道4条、省级森林乡村8个、国家级森林乡村5个,打造绿化标准村300个。城区主次干路林荫道路率达到60%,乡级以上道路及水岸绿化率均达到90%以上,初步形成城乡一体、田林交错、点面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

全县10亩以上的各类果园达3000多个,初步架构起核桃、苹果、梨、桃等独具特色的经济林果产业主框架。花卉苗木产业发展面积1万余亩,全县苗木自给率90%以上。县城10大公园、30个游园、7个湖区、30个精品景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

目前,该县林木覆盖率达30.4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8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约16.45平方米,村庄林木绿化率达36.02%。通过大力开展国土绿化,一个天蓝、地绿、水清、花香的新临漳呼之欲出。(王俊平、赵金科、申志好)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