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临漳:“变废为宝”美化乡村环境

2021-01-19 10: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海超、柳光伟)昔日,废旧宅基地垃圾成堆,废弃老旧物件无处安放;如今,“变废为宝”成为“一村一景观”“一村一特色”,这样的“新型”游园、村标、村史馆在邯郸市临漳县的乡村“遍地开花”。

临漳县在推动村庄清洁行动“三建”过程中,坚决杜绝“标准化、一刀切、高大上”工作方式,坚持“村级主抓、政府支持、因村制宜”的工作理念,鼓励乡村立足实际,将打造特色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总结出一套适合本县的“旧物利用”法、就地取“才”法。

在村庄进出口、主街口、公共空闲广场、废旧宅基地等位置,利用废弃水缸磨盘、老旧物件、农村常见砖、瓦、缸、木材等物料,建设成一个又一个富有创意的“新型”游园和乡愁气息浓厚的村史馆。村庄旧物利用一方面节约了资金,解决了废旧物品清理难题;另一方面激发群众积极性,鼓励群众捐献老旧物件,增强了群众对村庄建设的参与度。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