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组织全县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2020-12-25 11:29:16 来源:临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法律知识,践行法治使命。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践行法治工作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全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临漳县于12月21日——23日举行全县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试题统一按要求从省司法厅官网下载,题型为单选题30道,多选题20道,每题2分,总分为100分。考试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委第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

通过此次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充分调动了全县干部尊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干部的法治素养,坚定了“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职业理念。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提高了他们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法治思维能力,为推动法治临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临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