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县“三个坚持”抓好邺城考古博物馆陈展

2020-12-16 16:48: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打造全国一流的佛造像艺术研究示范基地,叫响临漳文化旅游品牌,临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动作为,通过“三个坚持”全力做好邺城考古博物馆陈展工作。

目标坚持高站位。邺城考古博物馆曾是原临漳县佛造像博物馆。随着一件件精美文物被修复完成,展陈文物类型更加丰富,功能更趋完善,临漳县委、县政府决定再次斥资对该馆进行改陈。按照“发挥文化优势,擦亮历史名片,做强文旅产业”目标,临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开门问计、集思广益,面向全国,打造临漳文化特色,突出时代风格,适应博物馆建设水平不断增长的现实需要。县领导亲自安排,多次过问,向国内知名人士寻策问计,并多次到县博物馆视察,现场调研督导,科学提升陈展水平。

谋划坚持大手笔。按照强化招商引智,加强与战略集团沟通联系,加大与国家部委的对接力度,吸引具有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和运营实力的高端企业全程参与,坚持好中选优、精挑细选,与中标公司协商统筹,对立项洽谈、内容设计、形式设计、展览施工等一系列工作详细谋划,妥善安排,反复论证。选用生态原料,积极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突出文物信息表达,提升展览的层次性、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确保谋划工作高瞻远瞩、科学系统。

陈展坚持高质量。按照“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增强景区体验感,提高游客满意度”的要求,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领导每天亲临现场督导,安排专人24小时坚守施工一线,及时沟通协调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质量,精心完善细节。围绕教育、休闲娱乐、旅游、文化遗产传承、文化传播和交流等功能,坚持做到施工进度与工程质量“双达标”、陈展设计与配套设施“齐推进”,以极致细节、至臻品质打造一流陈展。目前,陈展工作已全部完成。(田爱红)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