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临漳:快板说唱接地气

2020-12-15 14:44: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〇三五画远景,五中全会送芬芳……”12月4日,在临漳县章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由该县文艺志愿者组成的理论宣传队用快板说唱的方式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该县组织人员编写三句半、快板等作品,并成立文艺理论宣讲队,用快板、说唱、表演等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不论是文化广场,还是田边地头,只要是群众集中的地方,都是他们的表演场地。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五中全会的内容都融入到了快板里,深受群众好评。“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听得懂,讲得明,容易理解。”村民吴根山说。

临漳县文联主席李林海介绍,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特别是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通过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一方面本身就是发展文化事业,另一方面以这种方式进乡村宣讲,更能使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通讯员张明月)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