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邯郸临漳七大工程为创森增绿添彩

2020-11-19 17:20:4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已过立冬时节,临漳县却依然处处绿意盎然。今年以来,临漳县大力推进创森攻坚行动,重点启动城区绿化、乡村绿化、路网绿化、机关绿化、水系绿化、生态休闲场所建设、经济林基地建设七大重点工程,逐步提升全县绿化品质。

城区绿化。对城区内闲散地块、新建道路、通道进行绿化提升;在郊野发展经济林,建设骑行道和步游道,增加绿化景观节点。同时,抓好环县城林带的补植补造工作,确保实现环城绿带全部闭合。城区绿化新增造林1330亩。

乡村绿化。重点对进出村道路、街道、庭院、四旁、公共休闲地进行全面绿化,按照户均3棵树的标准,以“增绿量、出景观”为重点,植树439407万棵,新增造林7447亩。全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

路网绿化。对临邺大道东延段高标准建设适宜宽度绿化带;对曹前线、魏峰线东段、临邺大道、边黄线等两侧树木进行补植补造;对全县14个乡镇429个村的乡间路、村间路、田间路进行绿化建设。完成绿化650公里,新增造林面积7250亩。

机关绿化。对县城内所有机关、企业、学校、住宅小区院内、院外实施见缝插绿、破硬植绿、拆墙透绿、门前栽绿,同时,积极开展森林社区、森林单位、森林校园等示范活动,创建花园式单位、学校、小区、企业等,完成植树6000棵、新增造林100亩。

水系绿化。按照“净化、绿化、美化、优化”的标准,重点抓好漳河两个大堤和南北民有渠干渠、支斗渠两侧用地范围绿化,新增造林2600亩,使水岸绿化率达100%,实现应绿尽绿。

生态休闲服务场所建设。以临漳东南部砖寨营乡绿化苗圃基地为依托,打造服务半径辐射10公里的生态休闲场所;在临邺大道绿化带内,建设骑行道33公里,打造为游客提供休息服务的景观节点20个;对漳河沿岸进行绿化补植补造,多节点打造生态游园长廊。

经济林基地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提倡、鼓励群众和经济组织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在非基本农田的土地上种植山楂、核桃、苹果、梨、桃等经济林,完成新造林7000亩,实现生态、经济双赢。(记者王丽薇 通讯员赵金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