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经济建设>>

河北临漳税务局助出口企业渡难关

2020-11-10 15:36: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收到了近63万元的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了退税‘绿色通道’,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日前,邯郸市漳水泵业有限公司王正华感叹。

据介绍,漳水泵业是临漳县一家出口企业,生产的铸铁井盖远销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贸易受到严重影响。像漳水泵业一样,不少县域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不畅,面临困境。了解这一情况后,临漳税务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帮扶小组,深入全县10余家出口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该局开通退税“绿色通道”,提速增效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1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已办理出口退税9户次348万元。另一方面,该局积极推广税银互动帮助企业融资,持续推动与建设银行常态化合作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利用互联网数据传递,有效实现企业纳税信用与银行授权的有机结合,帮助企业免费申请到无抵押信用贷款,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陈建国)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