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临漳县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5 16:57:27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临漳县近百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者身穿红马甲,自带扫把、簸箕、铁钳等工具,清理县城路面、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杂草等地,并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倡导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据了解,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县城市容市貌,临漳县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确定每周六为固定“志愿服务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部门职能,注重整体谋划组织,重点开展了“走千家、访万户”、小区(家属院)帮扶、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交运局、资源规划局、卫健局、住建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七个单位每周一到周日在重要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志愿者近9万人,累计开展活动1.6万余次,受益群众15万余人。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激发了“全民创建、全员参与”的蓬勃激情。从街道的脏乱差走向整齐洁净,从车辆、共享单车的杂乱无章走向整齐划一,从人车抢道走向相互礼让,从“要我文明”走向“我要文明”……如今,全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秩序井然,社会风气文明和谐,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通讯员张明月)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