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临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1-02 14:56:01 来源:临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27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临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国民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于保叙、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国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邯郸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于保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邯郸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临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李国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自觉,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临漳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国民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贾兆军指出,要务必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着力推动临漳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务必严格要求,坚决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规矩,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看法,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真实情况。要务必全力配合,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面细致做好联络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畅通沟通渠道,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务必抓好整改,把省委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深化整改、促进工作的过程,健全体制机制,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以巡视工作助推临漳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保叙表示,临漳县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坚持主动接受监督,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积极配合巡视,需要的材料全面准确提供,召集的会议精心组织贯彻,交办的任务坚决落实到位,为巡视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坚持抢抓巡视机遇,及时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注入强大工作动力,以临漳的一域之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光添彩。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将在临漳县现场进驻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7888398,专门邮政信箱:邯郸市A015号邮政信箱,手机:1883068100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3@hebei.gov.cn,联系信箱:分别在临漳县政府办公大楼(永阳路9号)、县行政服务中心(永阳路9号)及省委第十三巡视组驻地临漳县党员教育培训中心(永阳路与厚载大街交叉口北行100米路东)门口各有设置。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漳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临漳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临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