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县双节旅游实现双增长

2020-10-14 14:52: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一”黄金周期间,临漳县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以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为主的旅游景点内,游人如织,秩序井然。为切实做好接待工作,临漳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在临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国庆假期。据统计,该县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2.39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1.66亿元。

加强领导提质量。该县召开“十一”黄金周安排部署会,制定了《“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方案》,成立了主管县长为组长,县文广旅、公安、食药监、卫健、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黄金周接待工作领

导小组,全面负责黄金周期间接待工作的领导、督查、协调等工作。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等主要景点围绕“游客满意”目标,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强化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质量,确保为广大来临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硬件提升增看点。制定了景区和博物馆提升方案,高标准对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等重点景区硬件和软件进行改造提升。完成了景区内绿化、铜雀台展示、冰井台展示、广德门景观节点、高速口景观节点、沙盘改造等,配备必要的服务设施,增加了游点和看点,全县景区旅游功能进一

步完善,接待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各个景点结合文明城创建,对内外旅游环境进行了全面美化和亮化,摆设了大花坛,更新了彩旗,制作了节日宣传标语,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硬化措施保安全。该县文广旅局联合县公安、市监、卫健、应急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把确保旅游安全作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首要工作来抓,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等重点景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分时预约、流量管控、体温检测、扫码入园等规定,高效应对假日接待高峰。同时,该局在各景区增加了必要的警告标志牌,对车行道、游步道、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

加固,对各景点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监控等设备进行检查和更新,对景区医疗点内的急救药品等进行补充,抽调人员在景区重要节点维持秩序、疏导游客,确保游客安全。

宣传推介拓市场。该县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放临漳旅游宣传图册上万余份,与锦华国际旅行社、新思路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和同程网、携程网等多家网络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十一”黄金周招揽客源打下基础。同时与安阳、邢台等周边景区实行联票活动,推出了曹魏文化游、都城建设游、佛教文化游、邺城学术游、廉政文化游等五条“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极大丰富和方便了广大群众的旅游需求。(孟庆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