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临漳八场询问“开考” 部门现场“答题”

2020-08-20 09: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通讯员石翊人)近日,临漳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源能源项目、地下水综合治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县属国有企业房屋土地资产清理整治、低效用地处置7个重点领域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由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向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现场询问,以“面对面”的问答、“实打实”的监督,推动联动监督工作落实。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利用闲置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装置,县里对这方面怎样监督管理?”“在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上,建立了哪些长效机制?”……专题询问分为六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询问现场,问题都聚焦在全县长远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上。为确保问题问到实处、问到群众心坎上,代表们赴全县14个乡镇和20余个县直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目前已开展八场专题询问,其中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专题询问,其他七场为代表小组专题询问,共计65个问题。

代表们有“一问”,政府部门就有“一答”。面对代表们的“考题”,县政府各应询部门负责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一一回应,政府主管副县长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对所提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研究拿出推进计划,限时解决。

据介绍,联动监督各代表小组将组织抓好“回头看”,对每道“题目”持续跟踪督办,对有关部门答复承诺的事项一跟到底,以强有力的监督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