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点点法官”被农民大哥推上“热搜”

2020-08-04 11:24:4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临漳县张村乡申家村农民申海江的一封感谢信把“点点法官”推上了热搜。感谢信中说,“点点法官”工作细致,服务热情,对待群众像亲人一样,让他心里倍感温暖。今日头条、搜狐等网站相继予以转载,网友纷纷点赞。


7月24日下午,申海江接到临漳县人民法院的通知,让他去取退还给他的交通事故担保抵押金支票。他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打了一年的“官司”总算了结了。可到了法院门口,因忘了戴口罩他不能进入,正当徘徊之际,手机响了。一位女法官告诉他:“你在门口别动,我给你把支票送

过去。”没过5分钟,这位女法官就到了门口,查看了申海江的身份证,把支票交给了他:“你抓紧去银行办理,下班前或许可以办好。”

当时,已是下午4点钟了。申海江接过支票,望着女法官远去的背影很是感动。申海江对记者说,他是一位农民,当时没能打听到这位女“法官”的真名实姓,但记住了她的短信通知:“我是法院‘点点’,请来取走你的支票。”

“点点法官”是谁?7月30日,记者联系临漳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了解到,“点点”是承办该案的书记员贺杏杏的微信昵称,而为农民申海江送支票的“点点”是法官助理张

丽娜。该案经法院判决后,原、被告息诉。当事人申海江遂向法院申请退还担保金。承办法官贺倩第一时间办理,书记员贺杏杏准备好材料,法官贺倩和临漳镇法庭庭长马海燕立即签批,法官助理张丽娜及时联系法院财务部门开具支票手续。7月24日下午,正在法院参加业务培训的张丽娜得到财务部门工作人员通知支票已开好。由于当天是星期五,为避免支票过期,她想马上联系申海江,但手边没有申海江的联系方式,便联系了书记员贺杏杏通知申海江,贺杏杏微信通知申海江来领支票,同时将申海江的电话发给了张丽娜。申海江感动地说,在他

的心里,“点点法官”们让他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说起7月24日来法院取支票的事儿,申海江说,那天天气十分炎热,疫情期间,他着急来拿支票,没戴口罩,附近也没卖口罩的,正在他焦急之时,没想到“点点法官”给他送来了支票。由于及时拿到了支票,他当天就到银行取回了自己的3万元担保金。申海江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全家的生活开支仅靠他一人打工支撑,去年发生交通事故后需要交3万元担保金是他找亲戚借的,疫情期间他的收入减少,这3万元对申海江一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记者赵瑞瑞 实习生张睿、李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