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河北临漳“四个强化”确保汛期文物遗址安全

2020-07-22 15:42: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以来,临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确保文物遗址安全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领导小组与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和文保所等相关科室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把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防汛宣传。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展板、宣传页、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加强对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防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干部群众安全防范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安全度汛。

强化隐患排查。由主管副局长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20余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拉网式、多角度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文物建筑墙体隐患、电源电路、防雷设施、排水设施、防汛措施等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强化演练保障。按照该县文物和遗址分布现状及自然环境,制定了《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救援工作应急预案》,备足编织袋、木桩、石料、铁丝、铁锹等防汛物质和抢险工具。并先后在遗址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和文保所,多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大力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防灾及汛情处理实战能力,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立即启动、迅速处理,确保全县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孟庆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