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创作及摄影图片展总结表彰大会

2020-01-03 11:20:29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临漳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创作及摄影图片展总结表彰大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山出席并讲话,政府副县长邢亚超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文化系统主管副职,各文艺家协会和优秀组织单位负责人,全县各学区、中学及城区中小学业务副校长,获奖作者、单位代表以及指导老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迎庆新中国70华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体局等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创作征集、“美丽临漳—我的家”摄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共收到主题创作作品1800多篇(幅、件)、摄影作品1500多幅,经评比筛选,评选出优秀主题创造作品200多篇、摄影作品80幅。同时,择优选出56幅摄影作品举办了摄影图片展。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唱响了“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旋律,展示出新时代临漳人良好的人文精神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传播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赵青山在讲话中指出,各类文艺作品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既具地方特色,又富时代气息,在全县引发广泛共鸣。赵青山要求,全县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师生要讲品位,追求真善美。树立崇高的审美理想和科学的审美标准,把文艺创作放在真善美的表达与营造上,让创作始终沿着“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启迪思想”的方向前进。要讲格调,聚焦家国情怀。将创作视野放到国家与民族发展中,树立大局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赋予作品内在力量。要讲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要注重思想内涵与文化价值,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精准把握时代脉搏,广泛开展文艺交流,促进全县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