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村民陈万亮:路遇车祸伸援手 大义之举暖人心

2019-11-25 09:54:5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在县城朱雀大道和铜雀大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车辆冒着白烟,有人受伤被压,危机时刻,路过此处的杜村乡齐楼村村民陈万亮不顾自身安危,冒险把被压的伤者挪到安全地带,并叫来急救车将其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近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陈万亮本人,他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事故现场的情景。

“救人啊、救人啊”,11月15日下午4:30左右,在朱雀大道和铜雀大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一辆面包车、一辆小轿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小轿车跃过路边花池、便道、并撞倒三棵树后冲出路基,一位女子正在呼呼冒着白烟的轿车旁呼救。身体不适刚从医院治疗回来的陈万亮,驾车经过时看到了这一场景,急忙靠边停车。发现路上躺着一位女子人不知生死,一个女人在路基下冒着烟的小轿车旁呼救,其顾不上个人安危跑到轿车跟前,看到被撞晕的汽车司机,被卡在方向盘里不能动弹,他安慰司机不要慌张,并将司机解救出来,后又发现在轿车底下还有个人,他顾不上自己的腰部受伤还正在治疗期,抓住轿车底部欲抬起来救人,无奈轿车太重,抬不动,陈万亮急的满脸是汗,连忙跑到路上呼救,这时路过的群众看到了,都跑过来,陈万亮连忙组织大家一起抬起轿车,将伤员从车下拖出,发现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子,伤员左腿脚脖上断掉,只连着少许肌肉,头部也严重受伤,人昏迷不醒,他把人放到安全地带后,又连忙打急救电话,并将路上那位昏迷不醒的伤者抬到安全地带,并打报警电话。急救车来到后又与急救人员一起将两位重伤者抬上救护车。救护车走后又留下来保护现场,事故处理警察到达现场对陈万亮的行为表示深深感谢,其将事故情况向警察交代完后,天已经完全黑了,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

据了解,在2007年时,在三皇庙村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人驾驶摩托车被撞在路中间,肇事车辆逃逸,陈万亮和司机送货路过,发现受伤人员半张脸部被撕破,昏迷不醒,他和司机截住一辆车,把伤员抬上,脱下自己的上衣缠住伤者的头,将伤者搂在自己的怀里,一起到医院,并先垫钱急救,帮助医生摁着伤员做了四个多小时的手术,直到伤员转危为安家属来到,才默默离开,后来伤者康复后几次登门致谢,都被其婉拒。

据悉,陈万亮先前曾任两届县人大代表,任村主任,后来经商,创办了临漳县万家福面粉厂。在村里,他经常帮助村里一些困难群众,带头捐款为村里修路,村民都把他比作“活雷锋”。当记者问他做这些事是怎么想的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做的事情不算什么,都是应该做的。” 陈万亮的善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此,让我们为临漳好人陈万亮点赞,你是好样的!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