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县深入推进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

2019-11-25 09:54:5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多头督查、重复检查等问题,扎实推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邵连文为组长,县委办常务副主任牛立波、县政府办主任齐鑫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并下设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制定专项工作机制,夯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设立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接受各方监督。

二是摸清各项底数,制定压减标准。对全县各单位2018年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督查检查考核数据进行了认真摸底,摸清了2018年数据。2018年县委、县政府及县直部门共印发文件1411件,召开会议97次、督查检查考核39次。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会同各牵头单位认真剖析原因,找出存在问题,制定压减目标,确保全年县委、县政府发文数量比上年减少30%-50%,召开会议数量比上年减少50%,督查检查考核数量比上年减少50%以上。

三是建立审查机制,严控源头总量。为从根本上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督查检查考核多等问题,必须建立审核机制,从源头上把控。由县委办公室牵头建立了印发文件报备审查制度,严格控制印发文件总数;建立了会议管理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建立了督查检查考核审批报备制度,严格控制督查检查考核总量和频次。并对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督查检查考核数据逐月统计,严格控制总量。截止今年10月份,全县共印发文件670件,比上年同比减少41.8%;召开会议43次,比上年同比减少46%;督查检查考核15次,比上年同比减少56%。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