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戏曲文化进校园”展演走进倪辛庄中学

2019-11-25 09:55:08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11月12日上午,临漳县“2019年文化惠民工程”戏曲演出进校园活动在倪辛庄中学隆重举行,一级演员及梨园春擂主艺术家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演出前主持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戏曲的历史文化,并介绍了演员阵容,通过简单的交流,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

伴随着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戏曲音乐,主持人为大家现场普及传统乐器:二胡、笛、笙、唢呐,以及进行独奏演示,引起师生们一阵阵热烈掌声。

舞台虽然简单,但表演艺术家为学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戏曲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演唱声、幕后的帮腔声,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每一个节目过后都赢得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戏曲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将戏曲融入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有效传承方式,我校将坚持学习与欣赏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培养审美、鉴赏能力。让戏曲走进校园,融入学生生活,把戏曲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倪辛庄中学校长穆志永对记者说。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得学生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洗礼。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