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桃园里晚熟冬桃敬“寿星”

2019-11-08 10:53:16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已深秋,人们已感到阵阵寒意,可在临漳县孙陶镇孟村铺商海青的桃园里却是暖意浓浓:大地丰收农场第一届关爱老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周边乡村100余位80岁以上老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免费的8斤“寿”桃,心里美滋滋的。

“这是引种的晚熟冬桃映霜红品种,个头大、色泽艳、口感好,老人吃桃寓意也好。很受市场欢迎。”桃园里的技术员说。

“昨天听村里广播说:海青桃园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一份鲜桃,只要拿着身份证简单登记一下就可以了,这不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人还真不少。东西虽不贵重,可是海青有这份心意就值得称赞。”孟村铺村80岁的吴吉星老人说。

何屯村的何文学是通过村里微信矩阵群里得知这一消息后陪着父亲来的。“父亲80多岁了,可身体很硬朗,牙口也好。一边吃着鲜桃还一个劲儿的夸:这桃脆甜可口,好吃!”何文学笑着说。

前来拉货的客商也被商海青关爱老人的善举感动。“海青为人实诚,也富有爱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一直合作的原因。今天又碰巧赶上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决定要再多拉几车回去。”来自安阳的水果商赵振英说。

2016年,商海青创办大地丰收农场以来,在发展多种经营的同时,也不忘带领乡邻致富。他主动教授村民种植技术,并请来农技专家为大家集中授课,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桃树的种植面积已达到600余亩,很多人收入也有了很大改观。此外,村里一些贫困户在农场打工也缓解了生活压力。

“年龄大了,出去也干不了啥重活儿,在这里打个零工,守家在地儿的,也能挣到钱。”贫困户张风军说。

“今天举办这次活动,希望带来更多人对老人的关爱。不管事业做多大也不要忘了咱的老一辈儿,尽己所能多孝敬老人,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还要继续搞下去。”商海青说。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