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初心蕴养 使命担当 勇做商务工作排头兵 ——记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国

2019-11-01 11:13:01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春国,男,1976年出生,现任临漳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因为多年来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被授予 “政府法制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个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市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9月份,我县招引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均居全市前五名,出口创汇增长率全市第一。

勤学善思、政治坚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春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善于从中找出解决问题的答案、找出破解制约的方略,真正用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初心不变、使命不渝。结合工作实际,先后撰写了《临漳县再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助推科学跨越绿色崛起》《临漳县探索践行“督考合一”模式强力抓落实》《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几点思考》等多篇调研理论文章,市领导和县主要领导给予了批示,为推动全县工作和县委、政府决策奠定了基础。

主动作为、统筹协调,敢于在招商一线展示能力

“只要组织需要和信任,鞠躬尽瘁就是我的本分”。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牵总单位的负责人,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为招商项目当好服务员,坚持围绕全县既定的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工作,2018年以来,他共参与洽谈各类招商项目15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50余个;外出招商90余次,接待客商120余批次,被评为“邯郸市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参与引进了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昊瑞农机产业园、钒氮合金新材料生产、智能消防装备生产、气象设备生产等30余个项目;为年产10万套冶金传感器生产、年产10万吨高频焊管生产、钒钛高温材料及冶金设备生产等19个项目起草修订项目合作协议;推动了高端医疗器械生产、智能电力设备生产、环保设备生产、输送机生产等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审核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简报80余期。起草了《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若干机制》《重点项目初审会签办法》《项目入驻园区程序》等相关工作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完善、细化了项目审核、调度督导、考核奖惩、人员选拔培训等各项工作机制。

亲历亲为、善作善成,始终如一抓好项目落地建设

他坚持对自身招引的项目亲自分包,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在总投资12亿元的红星美凯龙临漳国际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信和广场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昊瑞农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招贤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项目建设期间,为加快落地项目建设进度,他坚持每天到项目现场办公,结合项目业主认真分析工作量,倒排工期,明确任务,压死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并提出对项目采取县领导分包、公开公示、过堂观摩等措施,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受到了项目业主和项目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从项目选址、前期跑办、项目审批、进地、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全程帮办,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春国怀着对商务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前进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印迹,而他也将沿着商务工作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