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临漳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临漳故事”宣传活动

2019-10-21 17:34:43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上午,临漳县关工委,中共临漳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在杜村乡晨光学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临漳故事”宣讲活动。县关工委、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领导和“五老宣讲团”成员出席活动,300余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

“五老”代表黄浩(临漳地方志主编、《讲好临漳故事》主编、退休干部)向青少年讲述了临漳的地理位置、“临漳”名称的由来、漳河对临漳的影响、临漳大事、成语典故、临漳人物等,引导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五老”代表贾永军(县政协原提案委主任)通过向青少年宣讲临漳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陈辑五,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郭好礼、王婉贞,发生在临漳最大的战役——平汉战役,身残志坚李英杰获得残奥会冠军等发生在临漳的故事,教育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同学们全神贯注倾听临漳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青少年学生表示,身为中华民族的传承人,对发生在祖国大地,特别是发生在自己家乡的动人故事,具有浓厚的兴趣。为生活在伟大的时代,无比自豪和幸福,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最后,县关工委向该校青少年赠送了《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临漳故事》学习书籍,激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