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文化建设>>

“临漳邺城佛造像展”在国博举行

2019-08-09 16:18: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由国家博物馆与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省文研所联合主办,临漳县政府协办的“和合共生——临漳邺城佛造像展”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从8月6日开始,持续到10月6日结束。展品选取了临漳邺城171件精品文物,其中佛造像精品131件。本次展览分为邺城概貌、玉石梵像、邺都样式和佛韵至美四个部分,从造像环境、造像本体特色、地域时代风格及造像艺术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佛造像的历史与艺术价值。

据悉,本次展示的佛造像主要出自2012年临漳县北吴庄佛造像埋藏坑,为中国佛教考古重要发现之一。该埋藏坑出土文物2985件(块),时代跨越北魏、东魏、北齐、隋和唐代,造像大部分为东魏、北齐时期。邺城考古队经过多年的整理、拼合,完成了200余件造像的修复工作。本次展览既是对这批佛造像修复、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邺城遗址考古的首次系统性展示。同时,本次临漳邺城佛造像在国家博物馆成功展出,对于进一步打造临漳邺城文化品牌,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有效提升临漳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袁佳通讯员孟庆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