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举办2019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19-07-08 10:19:54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上午,临漳县在柳园二分庄村漳河险工段举办了全县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漳河、洹河两大战区指挥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观摩了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政府县长于保叙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由13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伍分巡堤查险、封堵管涌、构筑子堤和群众转移四个课目进行了现场演练。这次演练,坚持“重点突出、意在实战、简约管用”的原则,模拟漳河五十年一遇洪水,从雨情预报、气象会商、应急响应、物资准备、队伍抢险等多个方面,实战检验了我县抗洪抢险整体水平,演练锻炼了队伍、弥补了不足、总结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于保叙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参演各单位配合默契,演练环节流转顺畅,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指挥标准有力,队列规范整齐,演练圆满成功。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要事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狠抓各项防汛抢险救灾措施的落实。要坚决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大力增强防汛无小事意识,全力抓好抗洪抢险预案完善、应急演练、预报预警、会商研判、隐患整改和应急指挥等重点工作,落实好防汛物资、抢险队伍、技术装备等各项备汛措施,全面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水平,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来源:云端临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