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县创新“六个一”举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19-07-01 15: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搞宣传 齐抓共管扫黑恶

河北新闻网讯(柳光伟、柳玉杰、李艳红)2019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之年,临漳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再持续、再深化,将宣传发动人民群众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努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全县范围内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宣传“攻势”,吹响专项斗争“集结号”,为彻底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组建一支“大篷车”宣传队。为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认知,切实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情,真正夯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群众基础,临漳县组建了一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大篷车”队,统一制作了展板、手提袋、宣传页等宣传品,利用节日、集市、庙会、大型庆典活动等,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同时携带扫黑除恶流动举报箱,方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和举报。今年以来,先后深入基层,组织宣传发动活动14次,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壮大了宣传发动声势。

第三次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放了“临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共 20万份,向人民群众通报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惩处情况,明确了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方式,展示了县委、县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营造出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通过发放一封信,消除了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顾虑,增强了广大群众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

绘制一套案例、漫画宣传展板。依托大篷车宣传队,制作了“以案说法”宣传展板18块,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用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了更准确、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发放一个手提袋。立足实用性、创新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群众生活当中,制作了印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标语和县扫黑办举报电话等内容的手提袋10000个,分批发放人民群众,在便利群众生活的同时,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印制“一张挂历”。绘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历10000张进行分发,该挂历依托临漳县平安建设政法惠民“六进六创”活动,在营造良好的进乡村,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社区,创建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进机关、企业和项目工地、创建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进校园,创建良好的学校安全环境;进医院,创建良好的医疗秩序环境;进景区,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积极进行举报。

设置一个举报“二维码”。为方便人民群众便捷举报黑恶势力犯罪,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临漳县创新宣传方式,推出微信二维码“扫一扫”,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进行举报,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广泛的线索来源。“二维码”具有便捷性、传播力、隐蔽性强的特点,更能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对发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