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2019-06-24 11: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飞、郭丽莎)为进一步检验临漳县大跨度、大空间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灭火应急救援水平,完善灭火救援圈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各部门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协同作战的能力,6月21日,临漳县在平原禾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举办临漳县2019年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某日上午,南风3级,平原禾丰食品因液氨充装管道老化发生氨气泄漏,迅速蔓延到车间冷库引起火灾,有人员被困。发生火情后,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向消防队报警,同时积极组织单位微型消防站对公司人员进行疏散、及时扑救初期火灾。

临漳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1部消防车,45名指战员赶赴处置,并调集磁县、峰峰消防增援力量到场增援。以坚持贯彻“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迅速展开灭火救援。根据侦查反馈,现场火势已蔓延到5、6冷库,冷库走廊有一人被困。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力量,警戒组对火灾现场划定警戒区域;灭火组出动1部电控水炮和两支水枪掩护救人组进入内部救人,高喷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按分工对生产车间东侧和西侧进行火势压制。

随后,磁县、峰峰消防中队等增援力量到达、利用消防坦克进入泄露区进行内攻,协同中队灭火作战。

县交警大队、交通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市政管理局等部门也根据自身职责对火灾现场进行现场检测、人员施救、后勤保障、治安警戒和电力维护。

最后,在各个联动单位的紧密配合下,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漏气管线修复完毕,大火成功被扑灭,现场各项检测数据正常,并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处置危险化学品泄漏的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而且还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练兵的能力,为今后打大战,打恶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临漳县消防救援中队干部助理杲桂栋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