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临漳优质小麦丰收在望

2019-06-14 16:35: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临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对示范区5个乡镇,共计19个村小麦开展预产调查发现,今年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去年,穗粒数32.4,千粒重37.2克,预计亩产531.7公斤,较去年每亩增加27.5公斤。

据了解,2016年,临漳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试点县”。自创建以来,该县立足绿色高质量发展,围绕小麦提质增效,加大对示范区农户培训和指导力度。在优化种植结构的基础上,该县实现全程机械化服务全覆盖,为引领全县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供样板和支撑。

据了解,在推进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中,该县农业农村局精选优质强筋品种,依据气候特点,采取足墒适时晚播、杂草秋治和推迟春一水等措施,运用水肥一体化喷灌、精准施肥和氮肥后移、无人机一喷综防、全程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实用技术,促进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效益提升与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统筹,形成区域性强、标准化程度高的先进技术模式,辐射带动全县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面积达到15万亩。(赵金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