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货车数十吨石子倾埋15岁女孩 现场群众助力临漳消防救人

2019-06-05 09: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辆装载数十吨石子的重型货车突然侧翻,将一名15岁的女孩埋在了车下,在众多现场群众的协助下,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行动,成功将女孩救出,并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目前,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场石子已被及时清理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6月1日12时03分,邯郸临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临漳县南东坊镇南四村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造成一名骑电动车人员被埋压车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部水罐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2时15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知情人和侦查发现,拉石子的重型货车侧翻后,满载的石子洒落,将一辆同向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后半部分埋压,由于躲避及时小轿车司机并无大碍,但一名骑电动车的驾驶人被困在侧翻货车与小轿车之间的夹缝内。消防员钻到夹缝内,发现电动车驾驶人是一名15岁的女孩,女孩的小腿和脚部被压在货车电瓶和自己电动车下面,由于疼痛,小女孩情绪很不稳定,消防人员一边安慰被困的女孩,一边部署救援行动方案。

由于拉石子的大货车吨位太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消防人员一边联系铲车、吊车等大型作业车辆到场协助救援,一边带领现场群众携带铁锹对侧翻货车石子进行清理。15分钟后,吊车和铲车相继到场,在消防人员指挥下,吊车和铲车协作,把大货车的车头吊起。同时,为避免散落在地面上的燃油造成二次事故,消防人员用水枪对地面燃油进行冲刷清理。

13时10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被困女孩被成功救出,女孩左脚受伤严重,迅速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经现场目击者证实,一对老夫妻骑电动车横穿马路,满载石子的大货车自西向东行驶,为躲避突然横穿马路的电动车,驾驶员猛打方向盘,造成车辆侧翻,将一名骑行电动车路过的女孩埋在车下。事发后,大货车驾驶人逃离现场,至今不知所踪。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燕都融媒体记者陈正 通讯员郭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