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2019年文化惠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2019-05-15 11:50:2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喜迎建国70周年,扎实推进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程,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5月10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音乐舞蹈协会协办的“百场活动等你来﹒数千活动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和“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闫永亮讲话并宣布两项主题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山主持;政府副县长邢亚超介绍两项活动开展情况;县人大副主任祝红娟出席开幕式。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宣传委员、文化站长、文化管理员和周边村群众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了首批参加“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群众代表参观了我县佛造像博物馆、邺城公园等景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百场活动等你来﹒数千活动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从5月初开始到12月底结束,共安排了“品牌文化活动” 、“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文艺“七进”演出、公益电影放映、“彩色周末”、乡村文艺骨干培训等6项文化惠民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新农民、逛新城、建新功”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从5月中旬起至年底结束,每周六安排一个乡镇,每次组织村民代表人数不少于100人,利用1天时间集中参观我县佛造像博物馆、金凤公园、邺城公园、邺城博物馆、铜雀三台遗址公园等景点,让广大群众了解家乡历史,感受邺城文化底蕴,享受大美临漳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群众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