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称勾镇薛庄村:“老”支书带领两委干部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2019-04-28 11:42:1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来房前屋后杂物乱堆的现象不见了,村里的垃圾场被改建成了文化广场。” 这都得益于我们村“老贾”的美丽乡村梦。在临漳县称勾镇薛庄村,村民们争相诉说村里这些年的新变化。

提到薛庄村“老贾”,周围村也是远近皆知,他就是称勾镇薛庄村支部书记贾邦志,村民口中的他就是一名为村里的大事小事操碎心的“能耐”人,什么难事到他那都能解决。他本人也在2008年、2009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村委会也在2013年被评为县优秀党组织。近年来,他抓党建、聚民心、改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事关百姓们的日常生活质量,就是县里不进行统一行动,我们也是每年对村里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贾邦志说。贾邦志从上任伊始就十分关注村容村貌、民风村风的整治,立志打造“美丽乡村”。

贾邦志,2005年10月当选上村支部书记,十几年来,先后硬化村内道路近4000米,硬化高效基本农田田间路3000米;村里全部安装照明路灯;新增变压器八台,村内线路全部整改;清理村边的渠道垃圾1500米;建成高标准文化广场一个。

为了响应县里整体工作部署,近日,在“老贾”的带领下,薛庄村党支部一班人和村里群众,对村里人居环境进行彻底大整治。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中,“老贾”虽然身患感冒,但依然是跑前跑后,联系铲车、勾机,准备劳动工具,与村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劳动。4月份的天气虽然不是太热,但汗水却浸透了他的衣服;村干部刘银明嗓子沙哑、咳嗽不断,仍然坚持一线劳动;村干部刘书庆家里的农活顾不上做,带领家人一起参加集体劳动;村干部张明生把自家三马车提供出来无偿使用…… 村民积极性也很高,也纷纷拿出自家的劳动工具,自愿参加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劳动。

这次行动中,除了铲车、勾机产生一定费用外,所用劳工全部是村两委干部、村民自愿参加。共用铲车台班24个计192小时,勾机台班32个计256小时,每天出动三马车3辆,共清理危旧房屋6座 ,土台、台阶30多个,清理土方、垃圾2000多方,清理村内障碍树木500多棵,村容村貌有了较大变化。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