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举办千名志愿骨干培训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9-04-19 11:54:58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上午,在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临漳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名志愿骨干培训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出席仪式。县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苏万通讲话;政府县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于保叙给15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县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永亮主持仪式。

苏万通在讲话中指出,临漳县举行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千名志愿骨干培训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目的就是动员全县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号角,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苏万通强调,要注重理论宣传,唱响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学术报告、巡回宣讲、曲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群众需求,探索服务新模式。组建服务队伍,发布招募信息,解读群众最关心的政策,传授群众最需要的技能,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真正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志愿服务新模式。要注重丰富载体,积极参与办活动。举办时代楷模、身边好人和“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三下乡”“文化惠民”等文化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百姓大舞台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充分发挥乡村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自觉抵制天价彩礼、红白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要注重资源整合,完善机制建阵地。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措施保障、督导考核等各类机制,坚持边学习、边探索,边活动、边总结,确保试点工作、服务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仪式上,临漳县邀请北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平,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