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六进六创”活动助力平安建设

2019-04-12 11:29:3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临漳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推进符合县域实际的“六进六创”活动,开创平安建设工作新路子,不断提高新形势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进乡村,创造良好的乡村治安环境。通过平安共建,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进社区,创建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在社区平安创建上精准发力,完善各项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调和治安防范,积极发动群众,打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群众共享美好城市生活。

进机关、企业和项目工地,创建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让项目业主、来临外商、企业商铺能放心经营,安心发展,为临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校园,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努力做好校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

进医院,创建良好的医疗秩序环境。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和合法途径解决医患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处置医患纠纷长效工作机制和源头预防机制努力 维护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确保医护人员安心、放心开展医护工作。

进景区,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临漳是三国故地、六朝古都,发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保持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以来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医闹、学闹;县邺城博物馆、三台景区、佛造像博物馆等景区安全环境也持续受到游客好评,一些游手好闲、无理取闹的现象基本绝迹;过来小区里丢失电动车、入室盗窃等易发多发案件,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