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临漳:急救培训进校园

2019-03-29 09:43:0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也是突发事件易发的场所,如果师生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就有可能挽救生命。3月27上午,临漳县中医院急诊科急救培训人员走进临漳县杜村集联校,为该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课堂上,医务人员向在场老师们讲述了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时间的重要性、拨打120急救电话须知,急救止血、包扎、搬运、海姆立克急救法解除窒息等意外事件现场处理技巧。利用人体模型反复生动演示如何判断意识、判断呼吸、清除异物以及做现场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按压手势、姿势、深度、频率和口对口人工呼吸要点等知识,并邀请在场老师进行手把手教学现场模拟。

在参加培训后,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实践演练,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提高了救护水平和基本急救技能,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的病人达到54万,所以提高公众的心肺复苏技术对于挽救心跳骤停病人的生命极其重要,尤其在心跳骤停发生后的早期黄金4分钟内。”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书昌说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