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市级国防教育基地

2019-03-21 15:34:51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临漳县烈士陵园被邯郸市人民政府、邯郸军分区命名为市级国防教育基地。

临漳县烈士陵园位于临漳县城东南丛峰线3公里处路北,是承担临漳县烈士骨灰安放、烈士公祭的重要场所。

临漳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8月,原址在县城西关,2012年迁址到安养园东,南北长240余米,东西长79米,占地1898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总投资1800万元。主要建筑有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烈士纪念堂、骨灰堂等。 

烈士纪念堂800余平方米,有4个展厅,分别介绍第一次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全国和临漳县的大事。展厅内有陈列柜10个,柜内陈列着部分烈士遗像遗物等。骨灰堂160平方米,可容纳80位烈士骨灰盒。烈士纪念堂后面有烈士墓碑182个,还有英烈墙、休息长廊、景观树和花丛等。

在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习文乡陈辑五1925年成为临漳县第一名中共党员;杜村乡黄金贵曾参加过南昌起义、并参加了长征。1935年2月,中共临漳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带领临漳人民开展了早期的革命活动,进行了驱逐贪官吴仰和临漳师范闹学潮等活动。抗战时期,临漳军民、冀南军民与日本侵略者欲血奋战,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临漳人民积极支前,配合八路军在章里集活捉国民党平汉战役最高军官马法五。临漳人民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了与土匪还乡团的斗争。

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临漳县共牺牲烈士462名,其中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2人,抗战时期43名,解放战争时期322名,抗美援朝时期64名,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9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22名。

临漳县烈士陵园是临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年接待社会各界13000余人。

临漳县充分发挥陵园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一是定期利用展板宣传弘扬烈士精神,将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全县中小学校和乡村进行宣传。二是每年清明节和重大节日期间,积极与各部门配合,组织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人士瞻仰烈士纪念牌和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三是每年在烈士陵园举行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的烈士公祭活动。四是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团员来烈士陵园进行人党入团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