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社会民生>>

春节后“看病潮”涌来 临漳县医院积极应对就诊高峰

2019-02-20 11:21:17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年,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迎来就诊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春节后医院看病的患者猛增,日门诊量逐渐增加,医院迎来了接诊高峰,门诊病号率较去年日均门诊量增长10%-15%左右,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早上八点,门诊大厅内收费处、药房、检验科以及各科室门诊外,都排起了“长龙”。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县医院加强窗口服务力量和医疗秩序维护,门诊的医护人员还为不熟悉诊疗环境的患者带路、主动搀扶高龄老人和孕妇、解答各种疑问等问题,为他们提供咨询、指导和现场帮助。

“节后看病潮”以“春节病”较为明显。呼吸消化内科医生介绍,春节期间吃喝玩乐无节制、过于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之早晚温差较大,表现为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 除了呼吸消化,春节期间还有很多人熬夜玩手机打游戏,不少人还出现了眼睛、颈椎的不适。医生提醒,除了就诊治疗,广大患者还要改变春节期间的生活习惯。

春节假期结束后,正是乍暖还寒的春季,天气冷暖交替非常频繁,探亲、旅游人群陆续返回,医务工作者提醒广大朋友要做好三防,一防心血管疾病,二防三高,三防呼吸道疾病,一旦发现病情要及时就医。要注意气温变化,防范感冒,避免“节后综合症”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