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8 17:11:33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1月17日上午,临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苏万通、刘祥、于保叙、王万录、闫永亮、段利勇、张爱军、杨丽君、陈建军、李志芬、王国强、祝红娟,其他县领导、主席团成员及县级老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227名,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代表2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祥宣布:临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政府县长于保叙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于保叙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共临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稳中求进、底定超干,戮力同心、聚力攻坚,跑出了追赶超越的加速度,交上了稳健发展的成绩单,在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的时代征程中,再次谱写了新的篇章。全力以赴上项目、添动能,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县30个项目开工在建,20个项目投产达效,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38亿元,增长8%;全部财政收入8.96亿元,增长25.8%。坚持不懈治污染、减排放,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全县PM2.5降到64微克/立方米、下降11.11%,全市第三。矢志不渝促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149个事项实现了一趟清,55个证照内容实现了一张纸;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洽谈项目400余个、达成意向50个,项目签约落地20个。持之以恒提品位、严管控,县城容貌进一步改观。坚持“双城同创、三生融合”,不断提升县城建设品位水平。坚定不移调结构、活机制,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农业产业持续增强,荣获了全国小麦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县、全国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全托管+半托管模式,荣获全省农民合作社整县推进高质量示范县。积极稳妥抓开发、壮产业,文化底蕴进一步彰显。文化旅游项目进展顺利,文化产业的带动增强,全年累计接待游客369万人次,综合收入40.8亿元,提升了临漳美誉度,扩大了对外影响力。尽心尽力惠民生、防风险,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累计投资16亿元,持续改善道路交通、医疗卫生、供热供水、教育教学条件,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凝心聚力强攻坚、破难题,干部作风进一步锤炼。面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各级干部不推诿、不退缩、不避险、不畏难,彰显了过硬作风。驰而不息肃法纪、优服务,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全力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明显提升。

于保叙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园区、县城引领带动作用,培育文化旅游和农业现代化增长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等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

于保叙说,新时代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新时代要用新担当展示作为、新时代要用新作风塑造形象。我们一定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永葆清廉本色,和全县人民一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最后,于保叙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共临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凝神聚力,咬定目标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献礼!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人选的表决办法。会上印发了《临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临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两个书面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有关人员,驻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以及临漳县部分老领导。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