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头条新闻>>

临漳县基层宣传教育工作荣获市多项荣誉

2018-12-24 11:14:38 来源:云端临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市召开基层宣传教育工作总结交流会,临漳县南东坊镇南岗二村、狄邱乡西申村、柳园镇郝村、章里集镇东屯村、邺城镇谷子村等5个学习讲堂被评为全市“优秀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讲堂”;陈红强、李栋、郝玥、杜振华、李雪峰、杜艳敏等6人被评为全市“优秀新时代宣教员”;文化惠民大篷车巡讲、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群众文化大舞台、千人读中国、“建安新韵”文学沙龙等6项活动被评为全市“特色宣教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进一步加强宣教阵地建设,大力培树基层义务宣教员队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宣教活动,全县基层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打造基层宣教阵地。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利用农村文化礼堂、文化室、党员活动室等,按照“十个一”标准,即“一个统一标识、一套机制、一个宣传栏、一个群众活动场所、一套广播大喇叭、一个文化墙、一个微信群、一个红白理事会、一支宣传文化队伍、一项群众性主题活动”,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讲堂”,打造基层宣教“主阵地”。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培树新时代宣教员。建立新时代宣教员人才库,依据宣教员的不同特点进行分门别类,切实抓好宣教队伍的管理和培养。通过开展培训、交流、展演、竞赛等形式,培育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宣教队伍。依托“新时代新思想学习讲堂”,运用“走基层·面对面”“新时代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等形式,组织基层宣教员深入乡村、学校、社会、企业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宣讲活动,用群众语言推动新思想新精神新政策在基层入心入脑。今年以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健康知识宣传、种植技术指导等专题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惠及群众5万余人,深受群众喜爱。

开展特色宣教活动。将文化惠民与十九大精神宣讲、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文艺名家名角与基层文化队伍、优秀文化传承与群众需要相结合,依托各级文化阵地和文化队伍,邀请《梨园春》擂主韩鹏飞、荣登央视中华情栏目的申红梅等临漳籍名家名角,创作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正能量的各类精品节目等资源,统筹推进欢乐城乡、彩色周末、“三下乡”、戏曲文化进校园、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主题活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百姓故事汇、义务书春联、“拥抱新时代”文艺宣讲大篷车等系列特色宣教活动300余场,赠送惠民物资20余万元,发放惠民资料20余万份,惠及群众30余万人,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