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段利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2018-12-10 17:01:44 来源:临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力推进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2月5日下午4:00,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利勇召开了临漳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县方志办主任杨文建主持,会上,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忠彬同志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段利勇常务副县长讲了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重大意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保障,临近年关,农民工讨薪又到了高发期,县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要在治欠保支工作上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不能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二要强化分工协作,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度考核准备工作。各单位一定要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分工协作,全力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国家和省考核细则有关要求,围绕“争A保B”目标,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监管督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治欠保支长效制度措施,推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系统本行业的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切实防范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财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足额储备应急周转金。督查室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确保临漳县在上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