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新闻>>临漳新闻聚焦>>

自筹自建助力美丽乡村 临漳前小庄村有了大变化

2018-08-23 10:47:3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能只靠向政府伸手要钱,要想办法谋求发展。”临漳县前小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弘说,村里通过各种渠道自筹资金20万元,全部用于乡村建设;而且,在整修乡村道路、整治乡村环境中,全村党员和群众齐上阵,主动参加劳动,不计报酬,有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前小庄村位于该县南东坊镇西南,全村耕地1800亩,人口1500人。原来村内环境脏、乱、差,“天晴风吹一身灰,下雨出门两腿泥”是当时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2015年,张弘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到涉县后池村参观学习,将后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村风大为改善。

“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多次为家乡建设捐款的该村在外成功人士李瑞平表示,“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们,如今能为家乡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理所当然的。”

“党员干部脚踏实地为村里干事,我们深受感染,也都加入建设家园的队伍中来。”村民张瑞芹说,每次劳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没人要过报酬。

村里建排水沟、修公共走廊、建文化广场、新建环村路等,用到80多户村民的地,他们都是无偿提供。

该村自购树苗、自力种管,村内大街道绿化种植2万余棵,打造大小景点11处,统一规划整齐小菜园,营造“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圈。如今,一进该村就能看到错落有致的金叶榆、石楠树、法国桐等;在拆除的空地上,统一蓝白相间护栏围种的小苗圃……这里,俨然一幅乡村美景图。(王俊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